注册

首页 > 中心资讯

传承弘扬我先行——平乡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”主题活动

2022-01-06

 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持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充分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实践育人功能,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拥有更多的传承载体、传播渠道和传习人群,平乡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”主题实践活动,4月21日—22日,活动中心带领优秀教师团队,先后走进时村联小和河古庙中心小学。

 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在课堂中传承和社团活动两种形式,开展了民族舞蹈、戏曲、葫芦丝、象棋、美术、书法等多样的传统技艺课程。一支舞蹈《中华孝道》,带领孩子们通过舞蹈魅力体会敬老孝亲;一首京剧《锁麟囊》,为同学们打开了国粹的大门;一首葫芦丝《映山红》,吹响了红歌的激昂;一幅色彩画《青团》,加深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;一撇一捺的展示,坚定了同学们写好中国字的决心。

  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,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,充分发挥了校外特色课程的育人功能。活动的开展,引导了青少年认知传统、尊重传统、继承传统、弘扬传统,激发了青少年爱党、爱国的思想情感,增进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外显感知,提升了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兴趣。今后,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继续展开各种活动,让同学们领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,并传承发扬下去。(张慧丽)

 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